今天C上班中途接到一通警察局打來的電話

電話中為了取信於C,便把C的個人資料全說出來,鉅細糜遺

然後說你被當成人頭帳戶了

而且說待會書記官會打來給你,blabla的說一堆

並且說你二個小時內,你家裡的電話和手g全都被監聽

這件事不可以告訴第二人!!

而C就在獨自擔驚受怕下過了一天

還午飯都沒吃的衝回家拿證件去把錢全領出來><

連M問他出了什麼事,

C也都不說,只氣極敗壞的說了句 :我今天真的很衰啦!

就衝出去把錢全領出來

而M就擔心了一整天,一直想說C到底有什麼難言之隱?一直緊張到了C下班

C才當面跟M說了事情經過。

M跟C說那是詐騙,但C一直信誓旦旦的說:是真的!!是真的!!

M就跟C說,那你打165去問。

結果證實了,果然是詐騙集團2


詐騙集團的手法不再是"哭著叫救我"、"恭禧你中獎了,你要先匯百多之多少的錢進來"了。而是有更多的騙術

利用大多數的人不懂得金融方面的知識,把受害者唬得一楞一楞的,還不知上當了

M說接下來詐騙集團就會隔天再打來,說

你的錢要匯到"某某帳戶",才能安全不被盜用、不被當人頭

這時你的錢就全被騙光啦!!

又或者是要你按電話的某個鍵,下個月你要繳幾千塊的電話費都不知道哩!

(M的親人就有被騙過)

不要說你都不會受騙喲

有時候在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,真的會慌了手腳,相信對方呢!!

M說最好的方法就是,

當接到這種電話時,問詐騙集團說:你名字、電話、你是什麼職權告訴我,

然後打去165查證對方說的是不是確有其人,還是騙子(不是打去對方報給你的電話喔!!阿呆)

遇到跟錢有關的事千萬要冷靜下來啊!!

會不會被騙跟讀了多少書完全沒關聯喔

幸好這次C只是受到精神上的損害,而不是金錢上的

這樣下次C接到這種電話時,就能冷靜一點的處理了


事後C氣憤的說:

"還威脅我咧!!!
叫我不用電話對質,就要叫我上中壢出庭…
他們要開簡易法庭來和我對質!!
法律常識也不好的我,

就讓他們耍得團團轉~
還外出查我的帳戶,
還把所有戶頭領空!!

還說他們全程錄音,
我都不可以掛掉,就連去查帳戶也不能掛~"

嗯~果然本人來說比較清楚!!如果是我接到的,恐怕也會被騙啊OT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kin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